市政协召开“凝聚侨商力量,助力济南发展”双月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3

1212下午,市政协召开“凝聚侨商力量,助力济南发展”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冯光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施乾平、张志敏、王明春、原洪林、王英伟、胡文、董西川、陈冬岩、王乐挺等9位委员和企业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区域经济中心建设、促进经济转型发展、改善优化投资环境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挥侨商作用,侨资侨智已成为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但也存在侨商组织及平台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新侨资源有待进一步挖掘、投资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等问题。

委员们建议,要抓住建立“侨梦苑”这一有利契机,有效凝聚和发挥侨商资源,把济南“侨梦苑”打造成为海外华侨华人的圆梦之地。要积极培育涵养新侨资源,建立海外新侨人才库,为济南发展聚集更多智慧力量。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协调,简化行政审批,创新融资方式,为侨资企业做大做强营造更加良好环境。

大家在协商座谈中一致认为,最大限度地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对“四个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侨商实力雄厚、人才荟萃、视野广阔、情系家乡的优势,为“四个中心”建设献计出力。要通过“以侨搭桥”,积极宣传济南、推介济南,讲好济南故事,传播济南好声音,提升济南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要继续积极打造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让侨商在济南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实现侨商与济南共繁荣。

市政协副主席刘梦海、秘书长任建新出席会议。市科技局、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市商务局、市政府侨办、市投资促进局、市侨联、市贸促会等市直部门负责同志与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市政协研究室  魏 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