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建立科学有效的保泉长效机制”双月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1

42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建立科学有效的保泉长效机制”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城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节水保泉工作的情况。李中赋、徐天祥、张怀成、张克峰、吕兆毅、李福林、邢立亭、陈学峰、徐军祥等9位委员和专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依法保泉、南部山区生态保护、“五库”水源地保护、地下水采补平衡等问题发表意见、提出建议。委员和专家建议,要坚持依法保泉,尽快修订完善保泉法规体系,为保泉工作提供强有力法制保障;要加强保泉基础研究,积极探索保泉有效途径和方式;要加强供给侧管理,分质供水,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要加强南部山区生态保护,建设高效水源涵养区,实现科学化、长效化、高效化保泉的目标。

殷鲁谦说,保泉工作事关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遗余力地保护好泉城的源头生态。要继续在科学保泉上下功夫,不断加强保泉基础研究,从根本上解决保泉工作薄弱环节和瓶颈问题,确保保泉工作向一个更高的层次迈进。保泉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要进一步完善保泉工作的体制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统筹推进,综合施策,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相互衔接的保泉大格局。要广泛宣传,传播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全社会的环保意识、节约意识,营造节水保泉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市政协副主席徐明梅,秘书长任建新出席会议。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市市政事业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济南黄河河务局负责同志,九三学社市委负责同志,部分委员和专家参加会议。

(市政协研究室  张 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