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案委组织“中药材产业发展”提案办理协商活动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1

419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会同市政府督查室,组织部分提案者和承办单位,采取实地视察与协商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对吴英文、刘孟建、时丕广等委员联名提出的“济南市中药材种植和产业发展”的提案,开展专题协商。

参加活动人员实地视察了济南禾宝中药饮片生产厂和种植基地以及平阴县榆山街道分水岭中药材种植项目,听取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情况汇报,市农业局、市科技局、市中药发展协会、平阴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也就提案涉及的有关问题与委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委员们提出,目前全市中药材种植已发展到10万亩,具有良好的中药产业发展基础,但也存在规模化程度低、质量不稳定、品牌效应不强、专业人才缺乏等问题。委员们建议,有关部门应进一步重视中药产业发展,成立由科技、农业、药监、财政等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加强宏观指导,切实形成合力;研究制定我市中药发展规划和优惠政策,通过建立中药材种植示范园区、将中药材种植纳入农业项目、培养现代中药和生物技术方面人才、建立中药材技术服务咨询系统等多种方式,在规划、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积极培育和扶持中药材龙头企业,加大财政补贴力度,在土地、税收等方面设立优惠条件;加强中药材质量监管,加大制假售假、掺杂掺假打击力度,着力打造济南中药材品牌,促进我市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

(市政协提案委  王海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