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案委就养老服务方面提案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活动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1

48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会同市民政局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召开“走进民政看民生”提案办理协商面复会,就关于养老服务方面的提案开展“面对面”集中办理协商。

今年市政协全会期间,民建市委、农工党市委与部分政协委员围绕我市养老事业发展,提出了向医、养、保”养老模式转变、大力发展以社区服务为依托的居家养老、强养老护理人员培训、在小区配套建设养老公共服务设施等多件提案。市民政局认真采纳落实政协提案中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20157月,市民政局在官方网站建立了全市养老服务电子地图,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全市养老服务设施的详细情况,属于全国首创。今年3月,山东济南养老服务中心一期工程已投入使用,采取委托运营+医养结合的运作模式,主要为失智失能、半自理和不能自理的老人提供服务,解决了养老机构无法提供医疗服务的难题。

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刚刚启用的山东济南养老服务中心一期项目,听取了有关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营情况的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协商座谈会上,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相关政协提案的办理进度以及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委员们对市民政局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提高工作效率,扎实做好养老设施建设和医疗卫生保健等后续工作;进一步发动社会力量,挖掘社会资源,形成合力,切实把提案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为民服务,为民解忧。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赵 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