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与委员专题协商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1

118日,市委副书记雷杰围绕“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专题与第16组(农业特邀)委员进行了专题协商。市政协副主席张辉参加活动。

在听取了李景全、蒋君、王荣发、白宝强、刘孟建、李东武、张文亮、张树振、周波等委员发言后,雷杰副书记说,脱贫攻坚是今年我市重要的一项民生工程。刚才几位委员对 “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深受启发。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制定了很多政策,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全市民生事业得以持续改善。2016年我们要完成200个村5万人以上的脱贫,任务非常艰巨。

关于做好下一步工作,雷杰强调几点意见:一是认识要到位,切实把扶贫工作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战略的重要位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感。二是情况要摸清,针对各地区的贫困情况,要从人口、家庭状况、致贫原因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摸透情况,提高工作针对性。三是措施要精准,当前的扶贫重点是“兜底问题”,即不符合纳入低保、又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需要有针对性的重点研究扶贫对策。四是机构、资金要整合,市里将成立专门的扶贫办,配置专职人员和专项基金,负责协调各部门间的联系配合,督促扶贫政策落实,力争圆满完成扶贫任务,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

(来源:大会秘书处简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