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推进我市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双月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1

121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推进我市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有关情况。毛忠东、甘宜梧、陆建林、信凤琴、任春庆、高度强、胡近东等7位委员和专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我市电子商务发展,电子商务在政策法规、平台载体及有关配套政策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坦率地发表意见、提出建议。委员和专家建议,要加强政策引导和扶持,创新管理制度和工作方式,推动济南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要立足济南实际,发挥特色优势,科学规划、合力布局电商物流业发展;要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产品品牌建设,打造“互联网+”现代农业电商产业园;要加大对电子商务在智力服务方面的支持力度,整合资源,打造平台,为电子商务发展提供良好服务;要强化电商品牌培育意识,扶持龙头电商企业,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把城市打造成为“中国北方互联网品牌之都”。

殷鲁谦说,加快推进我市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对于济南“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要深化认识,加强领导,主动对接、积极作为,进一步加大加快推进力度。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探索适合济南实际的电子商务发展模式。要注重协调,形成合力,形成上下联通、纵横协同、政企合作全面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的新格局。要鼓励创新,规范发展,不断探索解决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带来的新秩序、新规范问题,使电子商务的规制和政策环境适应不断创新发展的需要。

市政协副主席冯光文,秘书长任建新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经信委、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及部分委员、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市政协研究室  张 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