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 大力提升济南城市外向度”双月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0

827日,市政协召开“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大力提升济南城市外向度”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政府外办、市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李玉明、武彬、任建国、杨光、原洪林、黄刚、金刚、米文芃等8位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分别围绕“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促进现代泉城开放发展”、“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政协助力大有作为”、“通过三大创新打造具有济南特色的旅游商贸系统产业链,快速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发展国际教育产业,提升济南国际化”、“建平台,聚人心,引智力,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现代泉城”、“将云计算中心建设纳入‘一带一路’规划,打造‘数字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形势下济南市推进城市国际化的路径”、“立足济南实际,发挥侨联优势,努力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殷鲁谦指出,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对于推进我市新一轮对外开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坚持问题导向,正确看待我市作为省会城市和副省级城市在发展进程中的不足,进一步强化战略眼光、开放思维,切实把握好“一带一路”带来的发展机遇,努力拓展我市的对外开放新空间、增创改革发展新优势。要健全组织、搞好策划,立足我市实际,及时建立起能够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中负责协调、推进和服务职能的牵头组织,以背水一战、壮士断腕的勇气、信心和智慧推进我市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借势推进外向型经济做大做强。要扬长避短、主动对接,充分发挥好我市在政治、经济、金融、人文、历史、教育、科研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主动加强与国家和省里有关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政策等方面的对接,积极推动优秀企业、优势产业“走出去”,不断为提升我市的外向度创造良好条件。要打造基础、营造环境,在加快营造高效规范的政务环境、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富有活力的体制机制环境、透明公平和快捷便利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同时,进一步加强园区、交通等硬环境建设,着力做好人才培养、引进的工作,努力造就一支复合型、高层次、通晓国际规则的适应对外开放的人才队伍,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贡献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冯光文出席座谈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商务局、市旅游局、市政府侨办、市政府金融办、市侨联的负责同志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出席。

(市政协研究室  陈文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