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次常委会议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0

730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地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围绕“全面推进法治济南建设”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殷鲁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炳君、凌安中、谢圣仁、王济萍、张福俭、印东、白秋生、彭林堂、陈静9位政协委员、专家,就构建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大力发展省会法律服务业、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构建党政主导的依法维权新机制、强化法治保障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完善依法治村体系、强化法治手段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支持发展“互联网+法律服务”等,作大会发言。市政协常委们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一致认为,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是中共中央作出的“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期国家治理领域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常委们一致表示,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自觉按照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发挥优势作用,积极献计出力。为充分听取各界意见,会议还邀请部分律师、基层司法所负责同志和基层群众代表列席会议,提出建议。

会议结束时,殷鲁谦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召开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政协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把政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殷鲁谦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和行动自觉,做依法治国的坚定拥护者,始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抓住事关依法治市的重点问题履行职能,做法治济南建设的自觉推动者。主要是围绕科学立法,开展好立法前协商活动;围绕有关法律法规制定实施以及依法行政、司法公正等有序开展民主监督;围绕依法治国、依法治市重要内容,组织委员开展调研视察,通过大会发言、建议案、调研报告等提出意见和建议。要将依法治国方略贯彻履行职能全过程,做法治济南建设的模范实践者。要严格按照宪法、法律、政协章程和有关规定开展工作,把群众学法、尊法、信法、守法、用法的理念引导好,推动形成全社会支持、拥护、参与法治济南建设的正能量和强大合力。

作为常委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729日,市政协在舜耕会堂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国政协理论研究会驻会常务理事原冬平同志,为市政协委员,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同志,市、县两级政协机关干部及部分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室负责同志,作了题为“协商民主大格局中的人民政协”的辅导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冯光文、金德岭、张辉、李好臣、徐明梅、刘梦海,秘书长任建新参加会议。

(市政协研究室    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