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九次常委会议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0
    7月8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共济南市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政协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主席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认真研读文件,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7位政协常委分别代表市民建、市九三学社、市工商联和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等,作了大会发言,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就打造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优化发展环境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目标定位,符合省委、省政府对济南工作的要求,符合济南发展实际,对于团结动员全市各界人士投身省会改革发展实践、实现济南跨越式发展,将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大家表示,一定要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带头做好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省会改革发展实现新突破。
  殷鲁谦指出,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是当前全市各级政协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切实把全市各界人士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发挥优势,扎实做好建言献策的工作,围绕现代泉城建设的关键问题,深入调研、广泛论证、务实协商,努力建睿智之言、献管用之策;积极做好营造氛围的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凝聚各界共识,为省会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认真做好推动落实的工作,注意倾听和收集社会各界的要求与呼声,积极组织开展监督性的调研视察、提案督办和协商座谈活动,推动各项改革发展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市政协的各项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十三届市政协常委调整事项的说明。会议同意李吉乾、董海涛同志因年龄原因,辞去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并报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备案。
  市政协副主席冯光文、崔大庸、金德岭、张辉、李好臣、徐明梅、刘梦海,秘书长任建新参加会议。
                                                         (市政协研究室  马思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