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十一(科技、特邀)界别组开展“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协商活动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37
  10月24日上午,市政协第十一(科技、特邀)界别组“开展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协商活动。委员们实地察看了济南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经信委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协商座谈。
    委员们对我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大力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深入推进“济南市中小微企业扶持行动实施方案”, 不断提高中小微企业发展水平、发展规模和创业创新实力。济南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与山东省金舜通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创建的《小微企业之家》网络服务平台,为全市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项目申报、法律、创业、同城招投标商城、人员培训等服务,有力地促进全市中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截至7月份,全市规模以上中小企业达到1832户,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25亿元,利税和利润分别达到189亿元和118亿元。
    委员们建议,把中小微企业发展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战略。一要加快完善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对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制定完善我市具体政策体系,协调财政、工商、税务、金融等相关部门,加大各项扶持政策的贯彻落实。二是营造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服务环境。依托济南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小微企业之家”等公共服务平台,努力构建社会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服务,促进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三是加强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关心中小微企业的成长和发展,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实体经济创业氛围,共同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促进我市经济增长、增加就业、科技创新和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人资环委  崔克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