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首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36
    6月13日上午,市政协召开首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弘扬济南名士文化”议题协商座谈,为促进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推进美丽泉城建设议政建言。市政协主席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殷鲁谦说,建立“双月协商座谈会”制度,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重大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的现实需要。通过定期邀请民主党派、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有关人士与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面对面”协商交流,能够为我市改革发展凝聚智慧、增进共识、出谋献策、添薪加力。
    座谈会上,王育济、周长风、邹卫平、马子恺、王方晨、王振华、徐国卫、徐思民、张月琴、胥正君等专家和委员分别围绕名士文化对美丽泉城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大名士文化研究力度、注重发掘和打造当代济南名士、名士文化与提升城市软实力等问题座谈交流,发表意见和建议。在听取发言时,现场时有插话、探讨和互动交流,会议气氛热烈坦诚。
    在认真听取各方面发言后,殷鲁谦说,要从打造文化济南、建设美丽泉城的高度,充分认识弘扬名士文化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切实把名士文化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财富。要着眼文化的传承与应用,切实做好宣传、规划、投入等方面的工作。要加大研究力度,努力在做活做实上下功夫,让名士文化与现实情况相衔接、为现代生活所接受。要把名士文化与招才引智结合起来,努力把济南打造成人才高地,为加快省会科学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李好臣,秘书长任建新出席座谈会。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打造名士文化品牌、加快建设文化强市的有关工作情况,市委组织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旅游局、市城市园林绿化局、济南社会科学院、济南广播电视台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与委员协商交流。
                                                                    (研究室 马思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