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界别协商建言我市城市山体保护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4-05-27 10:02
   5月20日,市政协组织致公党、台联、侨联、特邀界别组委员开展界别协商活动,围绕城市山体保护组织了视察和界别协商座谈会。
    调研组首先实地察看了我市历城区卧牛山和历下区洪山、牧牛山、转山的破损山体综合整治工程现场。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市林业局、市城市园林绿化局的有关同志对我市山体保护现状、破损山体形成原因及治理保护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介绍,引起委员们热烈讨论。据了解,由于早期开山采石、市政施工和城市建设造成我市部分山体破坏严重,影响了省会城市形象和生态环境。委员们认为,近几年,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对这个问题已经有了足够的重视,也正在加大力度做好保护和恢复工作。针对因长期破坏造成的破损山体分布广、面积大,城乡发展需求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矛盾及山体生态恢复周期长、治理收效慢等问题,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已见。认为涉及城市山体管理的各级各部门要重视破损山体对城市安全和生态环境的危害,加强组织协调力度,落实好各自责权范围内的目标责任,搞好部门间协调配合,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山体保护治理工程的高效实施。其次要加大破损山体修复工作的推进力度,深化细化目标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部门、单位和具体责任人,明确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再次就是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划定山体保护红线,严密防范和坚决查处违法开山采石、违法违章建设蚕食、破坏山体的行为;坚决拆除破损山体附近的违法违章建设,确保不产生新的破损山体;根据破损山体不同的区位和自然条件,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及时修复,逐步实现城市生态修复和美化。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