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次常委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7-07-28 20:11

7月28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次常委会议,围绕“积极推进‘携河’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进行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周云平到会听取意见。

会议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情况的报告,并举行了大会发言。吕兆毅、白秋生、邵莉、孟振农、李中赋、陈学中、刘冰、刘霞等8位政协常委、委员和专家,围绕创建“激励首创、先行先试”体系和创新产业招商思路、破解“携河”北跨发展困局、防控先行区建设中的生态风险、强化创新引领、拓展济南市场边界、科学设置目标定位、加强土地管理创新等内容,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部分政协常委、委员提交了书面发言。常委们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雷杰在讲话中指出,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是济南面临的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必须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努力在全省打头阵、抢先机、挑大梁。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努力在先行先试中“推陈出新”;要加强规划的前瞻性、统筹性、特色性,坚持一张好的蓝图绘到底;要优化产业布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先行区建设提供强有力产业支撑;要积极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环境、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环境、群贤毕至的人才环境、诚信法治的社会环境,为先行区建设提供坚实保障。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把推进先行区建设作为履行职能的切入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咨政建言,广泛凝聚力量,为推进“四个中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雷杰强调,上半年本届政协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下半年要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做好迎接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积极为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把为“四个中心”建设建言献策、凝聚力量作为服务大局的主攻方向,最大限度地为“现代泉城”建设增动力、添活力、聚合力。要认真组织实施好市委常委会通过的政协年度协商计划,积极开展协商式监督,推进我市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修订案)》《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案)》《政协济南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前,雷杰带领有关政协常委、委员和专家视察了石济客专公铁大桥建设情况和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筹建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后,常委们听取了清华大学副教授谈火生所作的“双周协商座谈会的历史演变与制度创新”专题辅导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段青英、金德岭、刘梦海、毕筱奇、李继民、王伯芝,秘书长江林出席会议。

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委、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市国资委、市投资促进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等十个市直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大会发言并参加小组讨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