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政协】小电梯大民生 钢城区举行“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专题“商量”座谈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5-15 16:36

5月13日,钢城区举行“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专题“商量”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程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亓永主持会议。

会上,听取了金鼎社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情况的汇报,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区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济南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电梯检验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作点评发言。

程学锋指出,区政协聚焦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工作和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是钢城区2023年民生实事重点项目之一,是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各位委员对如何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充分体现了区政协较高的政治站位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希望区政协和各位委员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协商共事,为全方位推动钢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程学锋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对改善居住条件、提升城区品质、增强治理能力的重要意义和促进作用;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充分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尊重群众意愿,部门、街道、社区协同发力,通过政策宣讲、张贴明白纸、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打破工作壁垒,让群众了解政策、接受这项工作,真正享受到加装电梯的福利;要结合各小区实际情况,综合考虑消防安全、水电管网、道路修复、小区绿化等因素,进一步优化细化设计方案,做好整体规划设计;要保障加装电梯的施工质量,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加强施工现场监管,高质高效推进加装电梯工作,确保改造工程早完工、群众早受益。

区领导王璞、孙秀梅、刘汉兵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