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政协】区政协召开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3-03 16:37

图片

3月2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区政协主席李宝燕,区委常委、副区长李琦,区政协副主席韩军、王琳、李俊,秘书长谭连勇,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图片

李宝燕指出,去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坚持“量质并举、质量为先”,立案提案全部办结,许多建议被党政部门采纳,为服务决策、推动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提案办理工作实现了新提高、取得了新成效。这次交办的提案内容丰富、建议合理,凝聚了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承载着社会各界群众的愿望和期盼。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做好提案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应有之义,是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在要求,是促进人民政协更好履行职能的现实需要。各承办单位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着眼服务大局,强化担当作为,把提案办理工作与区委、区政府既定目标任务一同部署、一并推进,不断提高提案办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精心组织,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各项工作。各承办单位要坚持站位求“高”、时间求“紧”、问题求“决”、方法求“实”、督查求“严”,突出办理重点,严格程序标准,完善工作机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负责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提案办理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领导,履行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职责。各承办单位要统筹兼顾、周密安排、密切配合,全力抓好落实。细化责任分解,对承办的提案逐项综合分析、细化分解,明确办理目标和责任要求;加大督办力度,健全完善提、办质量评价标准,确保政协提案督得有质、办得有效;强化协调配合,加强承办单位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共同推进提案办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办理工作精准有效,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济东强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

会上,李琦对提案办理工作提了要求,他说,要提高站位,增强主动性。要有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任务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委员的提案化为促进济东强区建设的强大内生动力。要创新方法,提高积极性。主动沟通衔接,注重协同配合,注重一线落实,不断增强办理工作合力,一线抓推进,一竿子到底。要务实办理,注重实效性。与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路径举措,统筹解决行业性、区域性问题,使办理成果惠及面更加广泛、影响力更加持久。

图片

王琳通报了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安排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