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政协】联合日报点赞钢城区政协“商量”工作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3-01 17:16

2月27日,《联合日报》刊发《商量到百姓的心坎上》,点赞钢城区政协“商量”工作。全文如下:

图片

“晚上遛弯到7号楼那边的坡,路灯不亮,走路有点害怕!”

“有的居民垃圾还是乱丢乱放,天慢慢暖和了,味道会越来越大!”

“俺楼前那边的树,长得都比楼高了,咋晒太阳啊!”

……

2023年2月14日,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创业社区的商量工作室里,社区居民提出了一连串的问题,辖区政协委员、社区业委会、社区负责人、物业负责人等多方代表在创业社区的“民意直通车”居民议事会现场进行协商调解。在这里,居民将最关心的问题、最烦心的难题摆上桌面,多方代表面对面协商,说问题找办法。

“请大家放心,对于大家反映的问题我们一定想办法解决好。” 创业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袁鹏飞面带笑容安抚着居民们,并将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

在3个多小时的居民议事过程中,街道物业办、湖滨管区、创业社区、物业的主要负责人围坐一堂,针对居民提出的10个问题,现场分工领取任务。

据了解,创业社区最初成立“民意直通车”居民议事会的构想,来源于钢城区政协提出的“搭建社区商量平台,推动协商民主与基层社会治理相融合”的建议。

2022年,钢城区政协机关与创业社区开展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活动期间,区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德实带领机关党员和辖区政协委员挨家挨户走访调研、听取民意,了解到很多居民希望建立一个联合议事平台协商解决居民实际问题,这恰与政协“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着办”的协商理念不谋而合。于是,该区政协机关主动与社区对接,拿出符合社区实际情况的工作方案,一个由辖区政协委员、社区业委会、社区负责人和物业负责人等多方参与的商量议事平台应运而生。

2022年7月29日,创业社区“民意直通车”居民议事会成立。截至目前,“民意直通车”共督办社区居民“共性诉求”和“关键小事”341件,群众满意率达到99%。桌面上的“家长里短”成了社区为民办实事的“冲锋号”,钢城区政协用“民意直通车”商量到百姓的心坎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