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政协】亓永参加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十百千”工作暨《史话乡村》编纂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2-23 15:54

为进一步推动钢城“十百千”工作的落实,加快完善《史话乡村》资料征集和稿件审核工作,2月22日,区政协举办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十百千”工作暨《史话乡村》编纂工作座谈会。区政协主席亓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座谈会上,传达了市政协“十百千”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史话乡村》编纂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全面推进钢城“十百千”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

亓永指出,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方面。编纂出版《史话乡村》是区政协文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既是对钢城各村庄发展历程的真实记录,也是对钢城文史底蕴的系统展现。亓永强调,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以对历史和社会负责的态度,挖掘整理好钢城历史,讲好钢城故事。要在建强编纂队伍上下功夫,建立一支专业、稳定的文史资料采、撰、编队伍,确保文史资料编撰工作有序开展。要在健全机制上下功夫,提高认识、形成合力、通力协作,做到无缝对接,努力打造文史精品佳作。要在提高编纂质量上下功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地走访、广泛搜集、深入挖掘、系统整理相关资料,把基础工作做扎实,确保此次编纂工作能够经得起检验。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刘文忠、原莱芜市史志办主任尹承乾、区政协原副主席刘周全应邀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孙秀梅出席会议,《史话乡村》编辑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