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政协】区政协召开全区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2-17 16:16

2月16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全区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朱军主持会议,副主席李咸梁、郭芳、陈飞,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锡乐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区政协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各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负责同志汇报了2023年工作思路和推进措施。通过交流发言,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工作重点,凝聚了思想共识,为扎实推动好今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韩军强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确保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工作“科学化”开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常抓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广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力量上下功夫,在充分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效能上下功夫,在探索政协凝心聚力实践路径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完善机制,丰富载体,牢牢把握四个要点,确保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一是把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作为街道政协工作的关键点。坚持重大问题、重要事项第一时间向街道党工委请示汇报,确保政协活动不变形不走样。二是把深化知情明政作为街道政协工作的切入点。定期召开知情通报会和专题座谈会,组织现场观摩会,细化委员知情明政途径,确保协商过程更有效。三是把开展“商量在槐荫”工作作为街道政协工作的着力点。完善商量工作室建设,确保“商量”议题的准确性,提高商量工作室质效,助力街道办成办好更多民生实事。四是把夯实履职基础作为街道政协工作的支撑点。加强“书香政协”建设,助力“书香槐荫”建设,实现槐荫群众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协助做好委员的联络、服务、组织等工作,及时准确地把委员及委员所联系界别群众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建议收集起来并及时加以整理,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要紧扣中心,探索创新,切实提升履职能力,确保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实效化”运行。贯彻落实区委“125510”发展思路,着力做好四个“抓”:一是抓站位,做到政协有安排、联络室有落实、委员有行动。二是抓落实,团结好、引导好、组织好委员开展各种类型的履职活动,切实把履职实效转化为街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抓创新,结合街道中心工作,多“想一想”,不断开拓新思路,多“试一试”,不断开辟新路径。四是抓作风,保持一流的工作状态、树立一流的工作标准,争取在全市,乃至全省、全国打造出具有槐荫特色的“政协履职品牌”。

朱军在最后的主持讲话中强调,各街道联络室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委员的联系、服务和管理工作,为委员履职、撰写委员提案、反映社情民意提供平台,以团结协作的“雁阵”精神调动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委员在政协履职中唱主角、担主责、当主力,唱响“团结槐荫”主题曲,服务槐荫经济发展大局。

区政协各副秘书长、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各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负责同志、秘书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