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政协】政协商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2-09 16:34

图片

2月8日,政协商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才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和敏,副主席康建华、李孝玉、张元刚、许秀芳,秘书长张恒海,常务委员出席会议;各界别组组长、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县政协各委室(中心)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2023 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2023 年度政协协商计划》《关于进一步加强提案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工作的实施意见》。

图片

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恒海同志宣读有关事项

图片

主席会议成员听取各讨论小组召集人关于讨论情况的汇报

图片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才林同志讲话

张才林强调,2023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商河加压奋进、追赶跨越的关键之年,也是县政协常委会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工作成效的重要之年。全县政协系统、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才林要求,一是在协商议政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将协商议政贯穿政协工作的全过程,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协商方案,将每一项协商计划落实到位,拿出实实在在的协商议政成果。二是在视察监督上下功夫。紧扣县委“一三四六”工作思路,聚焦“改革创新年”重点工作,围绕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园区建设、民生强县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视察调研活动,推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加快落实。三是在提案工作上下功夫。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要始终把提高提案质量作为提案工作的基础性工作来抓。通过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提案工作“双向评议”、评选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和优秀县政协委员提案等活动,配合县两办抓好委员提案的督办工作,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成效。四是在持续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上下功夫。持续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始终把反映群众诉求作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主线。要加强与市政协的联系与沟通,通过举办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等形式,不断加强学习交流和沟通对接。要做好社情民意信息收集和报送,用好信息员队伍,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五是在发挥专委会、界别组和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作用上下功夫。要主动思考,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委员开展各种履职活动,共同做好委员提案、视察调研、反映社情民意、团结联谊和委员学习等经常性工作,深入开展座谈和协商议政活动,发挥好与党委政府沟通的桥梁和服务委员的纽带作用。六是在“两支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明确工作职责,规范职务行为,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高素质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队伍。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