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政协】区政协召开十五届七次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2-09 16:32

图片

2月8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十五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区政协主席李宝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韩军、王琳、李轶锋、李俊、李树忱,秘书长谭连勇,全体政协常委出席。各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负责同志、区政协机关领导干部列席。

图片

李宝燕指出,今年区政协将组织开展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作用,持续推进五大品牌建设,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人民政协新气象新作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高站位扛稳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委的工作部署,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和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引导委员围绕“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献计出力,聚焦重点领域建真言、献良策,在同心协力拼经济中展现政协担当和作为。切实把准政协履职方向,把学习贯彻省政协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在人民政协“是什么”上有更新认识,在人民政协“干什么”上有更准确把握,在人民政协“怎么干”上有更清晰思路,扎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持续加强政协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施“双引双促”党建工程,发挥政协委员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立足界别专业特长、街镇地域优势,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系列活动,以党建新成效引领政协事业新发展。

图片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大力度展现政协作为。发挥“政协优势”,服务党政科学决策。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重点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和监督性视察,通过“商量有章”、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专题协商等形式进行协商,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持续擦亮“商量有章”协商民主品牌,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借鉴。贡献“政协智慧”,提高民主监督实效。完善人民民主监督制度机制,探索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有效形式和载体,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围绕改革发展难点、群众关注热点,紧扣重大决策制定、重大部署落实、重大项目推进,开展各类民主监督活动,助力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党政决策落地落实。汇聚“政协力量”,深入广泛凝聚共识。要厚积“磁场”,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把更多的人团结凝聚在中国共产党周围;要拉长“半径”,以“团结之声”品牌为载体,拓展由内向外、由上向下传播共识的平台渠道,形成从党内到党外、从常委到委员、从委员到界别群众的工作格局;要放大“辐射”,拓宽党派团体在政协平台参政议政的渠道,多开展以团结民主为主题、以凝心聚力为目标的履职活动,广泛传播好声音、团结更多奋斗者。

图片

要加强自身建设,更优作风树好政协形象。继续发挥好工作机构作用。各界别组要结合“界别故事”品牌建设,加强委员与群众的联系交流,推动界别工作实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各专委会要着力做好统筹协调、联系指导、成果转化的工作,推动界别工作再上新台阶;各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要规范基层政协活动阵地,完善履职活动工作制度,带动群众广泛商量,主动融入基层治理,提升基层政协履职工作质效。进一步抓好委员队伍建设。要下功夫抓好学习培训,坚持思想政治教育、思维视野拓展和履职能力提升相结合,提升整体履职能力;要下功夫搭建履职平台,运用“委员会客厅”等活动阵地,组织委员参加“商量有章”“界别故事”“团结之声”“资政育人在章丘”等活动,让委员履职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要下功夫强化服务管理,鼓励引导委员用好话语权,交出高水平委员作业,书写高质量履职答卷,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细化量化任务,做到各项任务有人想、有人抓、有成效,努力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主席会议成员要发挥好示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形成“头雁效应”;各位常委要发挥好中坚作用,带动广大委员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来,合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地落实;政协机关要搞好协调服务,强化精品意识,做就做出样子、干就干到一流,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济东强区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全区“强化项目攻坚突破 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听取了《政协济南市章丘区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草案)》起草情况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

图片

图片

各位常委重点围绕《政协济南市章丘区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草案)》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

图片

各组召集人汇报了常委分组讨论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济南市章丘区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图片

会前,召开了十五届十四次主席会议,研究十五届七次常委会议有关事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