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政协】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喜获山东省“双报到”为民办事优秀项目殊荣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1-19 15:16

近日,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济南市委组织部、济南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开展的省市联动深化“双报到”为民办实事优秀项目评选活动公布结果,对省市区机关联动“双报到”为民办实事优秀项目进行表扬通报,区政协机关党支部项目荣获此项殊荣。

图片

区政协机关党支部积极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坚持以“社区协商解难题”为圆点,以“商量在槐荫”为半径,聚焦群众“点滴事”,用好社区“微协商”,绘就民意同心圆,助力社区治理创新发展,精心帮助知道南辛庄街道济微路社区打造“商量工作室”。形成了以党建强引领,以协商促发展,以团结聚共识,以创新添活力,以担当树形象的社区治理新模式,在基层治理中发挥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关键作用。

图片

2022年以来,政协机关党支部先后下沉社开展各类活动38次,精心指导社区“商量工作室”建设,社区建立了“小微当家人”联合行动机制,辖区居民通过“群众码上说 委员来商量”进行线上反馈问题,政协委员线下共同提出解决方案,切实解决关乎民生需求的突出问题。同时,制定了“调研在一线开展,情况在一线掌握,平台在一线搭,问题在一线协商,共识在一线形成”五个一线原则。依托政协委员资源优势,搭建了“特色委员工作室”1个,畅通了委员履职渠道,政协委员坚持定期开展活动,加深了政协委员与群众的交流互动,帮助委员切实把实情摸透、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真、把群众的困难解决到位。有效促进了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心随“政”动,“协”力同行”商量品牌深入社区。社区把“商量”融入基层治理,运用全过程商量理念和方法,将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融合,破解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物业精细化管理等近50余件难题。

区政协机关党支部与济微路社区党委一道,把党建互联、互助共建摆在突出位置,主动围绕经民生保障改善、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开展“双报到”服务基层社区活动,形成了“组织联建、活动联办、资源联享、服务联做”工作局面,努力把政协的独特优势转化为服务中心大局的突出成效,实现了服务资源、服务力量双下沉,持续推动“双报到”服务基层社区活动作为助力社区工作的机动力量,构建了基层治理新格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