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政协】区政协主席李宝燕到龙山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1-18 20:10

图片图片

1月12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宝燕到龙山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副区长、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丁兆方主持。街道领导干部、党员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图片

在龙山街道辛店村,李宝燕从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她指出,要深刻认识、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二十大报告的鲜明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发展新跨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图片

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充分发挥协商民主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协商民主在社会治理中的实践意义,有利于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更好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有利于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利于化解矛盾冲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学会运用协商思维开展工作,增强协商意识,搭建协商平台,培育协商文化。要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政协之能”服务“发展之为”,为建设现代化济东强区作出政协贡献、体现政协担当。

图片

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继续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树立带动农民就业、促进农民增收的发展导向,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正确把握工商资本在发展乡村产业中的作用定位,引导工商资本发挥自身优势,形成与农户产业链上优势互补、分工合作的格局,带动农民致富增收。要扎实稳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以满足农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引领,扎实推进农村设施建设,坚持不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提质增效,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传播优秀传统道德情操,大力推行“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推己及人、邻里互助”的良好行为规范,大力保护以龙山文化为代表的乡土文化遗产,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图片

宣讲活动前,李宝燕一行来到龙山街道权北村圆宝家庭农场,认真了解家庭农场经营发展现状,实地调研草莓和猴头菇立体种植情况,仔细询问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她说,家庭农场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要用好优势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要加强指导服务,帮助家庭农场在项目优化、品牌宣传、旅游拓展、网络销售等各环节实现科学发展。要细化帮扶措施,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走好高质量乡村振兴之路。

图片

会后,调研了辛店村商量工作站建设情况,并查看了商量活动档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