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政协】政协济南市章丘区十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1-10 16:59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济南市章丘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8日下午在清照国际会展中心报告厅胜利闭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委书记马志勇,区委副书记、区长边祥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长军,区政协主席李宝燕,区委副书记王勇,区政协副主席韩军、李会德、王琳、李轶锋、李俊、李树忱,秘书长谭连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李宝燕主持闭幕大会。

图片

大会公布了选举结果;新当选的区政协副主席李轶锋跟大家见面;韩军作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报告;表扬了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政协提案、先进政协委员联络室和先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者;通过了大会政治决议。

图片

马志勇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全区上下承压前行、风雨兼程的奋进之年。全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创新实施“5+4”工作体系,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现代化济东强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图片

图片

马志勇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区政协要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自觉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维护大局,奋力干出“走在前、开新局”的优异成绩。

图片

图片

马志勇指出,要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干出政协工作新成效。在深学上跟进,用好“学而书院”读书平台,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在笃行上求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之中;在状态上奋进,做到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以团结增合力,在各项事业发展中留下鲜明的政协“印记”。要加快推进“三化建设”,构建协商民主新格局。擦亮协商工作品牌,深度推进“商量有章”品牌建设,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最关切的事办好、最牵挂的事办实、最希望的事办成;健全协商工作规则,把协商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固化下来、规范起来;完善协商工作流程,构建有机衔接、形成闭环、富有章丘特色的协商工作格局。

图片

图片

马志勇强调,要着力抓好“两个完善”,探索政协工作新路径。完善民主监督机制,发挥协商式监督的特色优势,坚持为民取向,突出工作指向,坚持问题导向;丰富界别履职形式,讲好“界别故事”,精准有效传递党委政府声音;做实基层协商民主,提高政协工作实效,促进基层协商与政协协商有效衔接。要不断增强“四种能力”,展现委员履职新风采。希望广大委员牢记“十八字”要求,锤炼“四种能力”。在“明大局”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努力成为政治可靠、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新时代政协人;在“助发展”中增强调查研究能力,围绕党政所急、民生所需,为党政决策提供有益借鉴;在“暖民心”中增强联系群众能力,反映民意、汲取民智、解释民惑、温暖民心,助力民生实事落地落实;在“聚共识”中增强合作共事能力,用好“团结之声”“资政育人在章丘”平台,努力寻求社会发展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

图片

图片

马志勇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的事业。区委将一以贯之把政协工作纳入总体布局、摆上重要位置,主动为政协充分履职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各镇街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积极参与民主协商活动,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建议,齐心协力推动章丘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图片

李宝燕指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政协之“政”。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要持续加强新时代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切实担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旗帜鲜明立根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坚决扛牢履职责任,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落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政协之“要”。紧扣中心商大事,持续擦亮“商量有章”品牌,围绕全区“5+4”工作体系,聚焦数字经济、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等课题,通过“商量有章”平台听取民声、了解民意。要瞄准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完善民主监督机制,推动党政决策落实。紧贴民心增福祉,围绕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当好联系群众“代言人”、关注民生“有心人”。

图片

图片

李宝燕强调,要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牢牢把握政协之“责”。持续唱响“团结之声”,加强与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沟通联系。持续讲好“界别故事”,深入界别群众,宣传党的政策、传递政协声音。持续推进“资政育人在章丘”,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委员、群众以文明理、以文立德、以文促行。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牢牢把握政协之“基”。推进制度机制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强化委员履职担当,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之能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作风之实,书写高质量履职答卷。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坚持敢字当头、干字为先,在本职岗位建功、在履职岗位尽责,以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彩人生,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济东强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图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