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政协】马志勇在参加政协经济科技组讨论时强调:振奋精神加油干 凝心聚力谱新篇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1-10 16:59

图片

1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马志勇来到政协经济科技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区领导李宝燕、黄洪占参加了讨论。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各位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马志勇表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可以说经济运行承压前行、滚石上山。经科组各位委员是支撑章丘发展的底气,希望各位委员能够在新的一年发挥敢闯敢创、善作善成的精神,在思想、行动、物质等方面做好充足准备,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图片

马志勇指出,工业经济要提质扩量。工业是立区之本、强区之基,是支撑章丘高质量发展的“定海神针”,必须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章丘是一个工业强区,有深厚的工业底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拥有国家级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刁镇化工产业园两个沿黄合规园区,优势明显。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章丘的典型企业,都是在越困难的时候,大踏步地前进。一个区域的发展好不好,关键是看制造业,制造业强起来,什么事都解决了。希望大家坚定信心,真正地把工业做上去。

图片

图片

图片

马志勇强调,营商环境要争创一流。要不断深化“一次办成”改革和“一网通办”,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高标准策划企业家日、企业家座谈会等活动,形成解决企业发展困难的常规机制,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让企业家在章丘有面子、有底子、有情怀、有荣誉。

图片

马志勇要求,一排底线要守紧守牢。在下步工作中,要坚决守住一排底线,抓好安全生产,深化污染防治,推进节能降碳,守牢其他安全。在新的一年,也希望各位委员,用好相互沟通联系的平台,各企业发挥好发展一线的敏锐感知,把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切身感受,及时反馈给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提出明确具体的意见建议,共同营造和谐共进、既亲又清的发展氛围,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济东强区建设新局面。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