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政协】政协第十一届济南市济阳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1-09 16:29

1月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济南市济阳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图片

呼廷贵、牟晓丽、张海军、张学兰、乔红兵、于爱华、毕义忠、孙经周、杨春亭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书记秦蕾,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晓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红军,区委副书记张鹏应邀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会前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大会首先通过辞去区政协秘书长、常务委员职务的决定。此后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宣读候选人名单,增补十一届区政协秘书长、常务委员。杨春亭当选区政协秘书长,1名同志当选为区政协常委。

图片

图片

图片

闭幕大会由区政协主席呼廷贵主持。

图片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济南市济阳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大会政治决议。秦蕾代表区委在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区政协及政协委员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2022年,区政协在区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紧扣全区“12345”发展思路,以开好局起好步为任务,以加强制度建设为抓手,以增强履职能力为方法,以提升履职成效为目标,努力担当作为,勇于创新实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部门配合、社会认同的良好工作局面。秦蕾要求,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12345”发展思路,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调研视察,勇于创新实践,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北部中心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牢记政治使命,强化政治担当,以高水平履职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好“引导员”。要广泛凝聚力量,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大力宣传济阳的发展思路、发展机遇、发展优势、发展成效,汇聚起建设济阳、发展济阳的磅礴力量;立足本职,各展所长,带动和影响全区人民一心一意谋发展、群策群力搞建设,当好“宣传员”。要积极建言献策,运用提案、视察、协商等有效形式,借助“济时商量”协商品牌,精心选择课题,广泛开展调研,提出更多有价值、有份量、有深度的意见和建议,当好“参谋员”。要切实履职尽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宽监督领域,丰富监督内容,广泛开展民主评议和民主监督,当好“监督员”。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能力,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努力把政协工作开展得更具特色、更见成效、更上水平,当好“战斗员”。秦蕾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政协工作,帮助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全力支持配合政协开展工作,营造重视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团结奋斗,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建设高质量北部中心城区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积极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议了政协第十一届济南市济阳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委员们对区政协一年来的工作感到满意,对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委员们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坦诚直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符合济阳实际、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云刚、白宝强、车金星、邓洪刚、梁甲猛、董法明、张方、杨玉美、李勇、陈忠心、赵元乾、李宪亮、李佃文、林景、王鸿翔、刘佩贞;原区政协主席任道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