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政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济南市历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1-08 16:5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届济南市历城区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开幕

1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济南市历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委党校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民生良策,为建设省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言献策。

潘广臣、孟帅、李金国、付修琍、陈军、张传淼、司宗国、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张军、续明、韩宏伟、孟祥民、魏宏新、桑逢德、闫立彬、张霞、于涛、卫军、徐好成、高博等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坐。区委、区人大、区政府、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其他现职副区级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45人,实到302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李金国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济南市历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潘广臣代表政协第十届济南市历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全区上下拉高标杆、勇挑大梁、省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历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以喜迎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锚定全区“4433”工作推进体系和聚力实现“七个新提升”,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和务实求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了十届区政协工作良好开局。一年来,抓学习强动能,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谋良策出实招,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更加丰硕;添助力增合力,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更加凸显;强基础固根本,政协履职能力建设更加有效。

潘广臣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历城向着省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目标奋进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历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主动靠前、积极作为,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潘广臣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对标对表中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紧扣中心工作,在建言资政中倾力服务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在守正创新中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密切团结合作,在凝聚共识中画好最大同心圆;加强自身建设,在履职尽责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

潘广臣强调,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人民政协舞台广阔、大有可为,我们生逢盛世、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历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三个务必”,坚定信心决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为加快建设省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军代表政协第十届济南市历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说,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提出提案290件,经审查,立案258件,其中,党派、界别集体提案15件,委员联名提案33件,委员个人提案210件。立案的提案交由58家承办单位办理,2022年7月底,所有提案均已按程序办理答复,面复率及满意率均为100%,为推动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彰显了人民政协智库优势。

各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或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不是政协委员的会议秘书处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