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政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平阴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1-07 22:29

图片

1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平阴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县委书记王秀成、县政协主席刘忠亮、副主席陶庆福、韩保良、崔衍秀、王培河、张茜,秘书长张树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副书记、县长潘建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海成,平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子元等领导同志,以及在家的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08人,因事因病请假51人,实到157人,合乎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陶庆福所作的《政协第十一届平阴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审议通过了十一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审议通过了十一届县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平阴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平阴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5日至1月7日举行。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加快实现“六个跨越”、建设现代平阴的关键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中共平阴县委书记王秀成同志的讲话;听取并审议了政协第十一届平阴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平阴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经过民主协商和选举,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在中共平阴县委的领导下,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力量的大会,求实鼓劲、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拥护中共平阴县委书记王秀成同志的讲话。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县委对政协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王秀成同志的讲话,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县面临的经济形势,充分肯定了十一届县政协开局之年的工作,对新的一年县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出殷切希望,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县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委员们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多作贡献。

图片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十一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对两个报告表示赞同。委员们充分肯定十一届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开局之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中共平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聚焦县委“1+684”工作体系,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协商议政,奋力干事创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会议赞同潘建军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2022年,面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勇毅前行、向难求成,产业基础持续夯实,双招双引持续加强,特色产业持续发力;城市品质全力提升,乡村振兴全力推进,生态环境全力改善;社会保障更加有力,社会事业更加优质,社会治理更加高效,在把握大势中谋篇布局,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新时代砥砺奋进中扎实前进。对县政府2023年的发展目标及工作安排,委员们认为切实可行、催人奋进,对加快实现“六个跨越”、建设现代平阴的奋斗目标倍感振奋并充满信心,一致表示为实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

县政协主席刘忠亮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2023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实现“六个跨越”、建设现代平阴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在中共平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加快实现“六个跨 越”、建设现代平阴目标任务,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做到党政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智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坚持发挥好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以“懂政协、 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之能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 行”的作风之实,写好委员作业,交出满意答卷,推动我县政协事业不断焕发新生机、迸发新活力、开创新局面。

图片

刘忠亮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团结奋斗创伟业、勠力同心谱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平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团结奋进,奋力谱写实现“六个跨越”、建设现代平阴的新篇章,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而努力奋斗!

图片

图片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