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政协】政协济南市章丘区十五届二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1-07 22:26

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济南市章丘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清照国际会展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

图片

区政协主席李宝燕,区政协副主席韩军、李会德、王琳、李俊、李树忱,区政协领导李轶锋,秘书长谭连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区委书记马志勇,区委副书记、区长边祥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长军,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黄波,区委副书记王勇,区委常委、副区长李琦,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曹士亮,区委常委、人武部长吴继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新建,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洪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勇、王健、任军、李长永、韩惠民,副区长赵淑新、丁兆方,区法院院长田越洋、区检察院检察长张红广,往届区政协领导岳庆林、赵立元、刘乃娟、牛凤学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上午九时,清照国际会展中心报告厅内,气氛庄严而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高高悬挂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来自全区各民族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将围绕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谋章丘发展大计。

图片

大会由韩军主持。本次大会应到政协委员338人,因事因病请假44人,实到294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首先通过了大会议程。

图片

李宝燕代表政协济南市章丘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建言资政谋良策 凝聚共识谱新篇 为新时代现代化济东强区建设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部分,一是2022年工作回顾,二是2023年主要任务。

李宝燕说,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十五届区政协开局起步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济南市章丘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全区中心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落实党的主张凝心聚力,聚焦改革发展协商议政,紧盯民生福祉监督建言,实现了本届政协的良好开局,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东强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图片

李宝燕指出,一年来,常委会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品牌化”的理念,进一步明确“五项重点工作”,系统谋划、专班推进,着力打造“五大工作品牌”,在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商量有章”智慧平台成功上线,丰富了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政协实践;讲好“界别故事”,搭建富有特色的界别活动平台,真正做到界别“活”起来、委员“忙”起来;“团结之声”聚识聚力,创新载体,发挥大团结大联合政治优势,发团结之声、聚团结之力、结团结之果;“资政育人在章丘”广受欢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客厅”实现良性互动,成为“凝聚起来、落实下去”的新载体。

图片

图片

李宝燕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二届四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三年行动为抓手,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持续擦亮“五大工作品牌”,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协实践新路径,更好地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和力量。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更高站位筑牢思想政治基础,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两个全覆盖”。要始终把握履职主线,以更大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聚焦中心建诤言,强化监督求实效,践行初心解民忧。要始终发扬团结民主,以更实举措凝聚各界共识,在深化团结上做文章,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汇聚合力上求实效。要始终坚持开拓创新,以更严标准提升履职能力,抓好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起步工作,大力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加强街镇政协委员联络室建设,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和数字政协建设,打造一支更高素质的机关干部队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济南市章丘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济东强区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图片

区政协副主席李俊代表政协济南市章丘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会议审议了十五届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

列席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列席会议。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