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政协】政协济南市长清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1-07 22:26

1月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济南市长清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区领导肖辉、王士强、白涛、赵洁、时军华、王少辉、刘福云、殷晓,大会秘书长周振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领导程松、李百全、董泽勇、李向峰、周克鹏、刘磊、刘兴文、刘振强、赵国、赵鲁、陈楠、王君洲、区级领导严琳琳、景科、刘兴刚、沈珂也在主席台就坐。全体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大会列席人员列席会议。闭幕大会由白涛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济南市长清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图片

区委书记肖辉在大会上做重要讲话。肖辉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疫情冲击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锚定“五个坚持”“七区联动”发展思路,解放思想、务实担当,攻坚克难、快干实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区政协、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展现了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境界和作为。

图片

肖辉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里,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牢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全社会广泛凝聚起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最大政治共识。要积极参政议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推动长清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积极建言献策,全力服务发展。要进一步发挥智力密集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开展协商活动,努力提出更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提升履职能力。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全面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主动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肖辉说,政协组织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政协委员作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作用必将更加突出,舞台必将更加广阔,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助力经济发展、助力项目建设、助力招商引资、助力环境优化、助力民生改善、助力社会稳定,为加快全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图片

白涛指出,肖辉书记代表区委对区政协2022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我们备受鼓舞和鞭策,为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坚定了信心,提出了重点要求,对委员履职提出了希望,为我们进一步改进政协工作明确了思路。肖辉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深刻,对进一步开创我区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区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要在区委坚强领导下,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砥砺新征程、创造新业绩,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新作为。

图片

图片

白涛强调,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济南市长清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勤勉履职、开拓进取,努力干出新样子,奋力开创新局面,为建设长清美丽的今天,创造光辉灿烂的明天而继续奋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