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政协】政协商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1-07 22:26

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商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图片

会前,政协商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投票选举张恒海为政协商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秘书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午9时,闭幕会召开。县委书记袁长奎,县政协主席张才林,副主席李和敏、康建华、李孝玉、张元刚、许秀芳,秘书长张恒海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小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东,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磊,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等也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大会由张才林主持。会议通过了政协商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商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政协商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商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商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图片

袁长奎在讲话时说,政协商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认真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分量、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为商河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袁长奎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商河发展历史上极具挑战、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双重考验,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上升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再造一个“新商河”蹄疾步稳。

图片

袁长奎表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商河继续追赶跨越、加快再造一个“新商河”的关键时期。实现2023年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需要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实干笃定前行,用实绩回报信任,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交出优异“政协答卷”、书写精彩“政协篇章”。袁长奎要求,全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做理想信念的“笃行者”。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将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刻认识和把握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明确方向,强化措施,以高水平履职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度可持续发展。袁长奎强调,要坚持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履职,做勤勉务实的“实干家”。紧扣商河大势所趋、发展所需、使命所系,精选协商议题,制定年度协商计划,丰富协商形式,增加协商密度,提升协商成效。强化民主监督,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提高思想认识水平,为加快再造一个“新商河”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推动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加强团结联系,广泛凝聚共识,做同心聚力的“连心桥”;充分运用“商量在商河”平台,深入宣传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解疑释惑,弘扬主旋律,把党的主张转化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共同意志,转化为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

图片

袁长奎最后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帮助政协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全力支持配合政协开展工作。全县上下要同心协力、担当尽责,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推动人民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而团结奋斗!

图片

张才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商河抢抓济南“北起”机遇,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的关键之年。全县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新定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担当新使命、砥砺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在再造一个“新商河”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张才林要求,全县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守人民政协创立初心,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自觉围绕县委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确保我县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服务大局重要原则,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真诚协商、深入议政、务实监督、广聚共识,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交出合格答卷。要把牢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把广泛凝聚各界共识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政治共识和自觉行动,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把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不断加强政协委员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开拓政协工作新局面的能力,以模范行动展现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为推动商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度可持续发展贡献政协力量。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