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政协】政协济南市历下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1-05 16:37

1月4日下午,政协济南市历下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区政协主席陈贯鹏,副主席房玉萍、刘军、石永先、曾素燕、王振东、金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书记杨传军,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福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纪亮,济南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主任王海清,区委副书记徐法贤,区委常委武毅、赵冬梅、王树刚、朱英涛、苏圣泳、刘俊刚,区法院院长赵悦红,区检察院检察长刘爱国,济南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莎、王晨甫、栾杰,以及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轮值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石永先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决议。

陈贯鹏在闭幕会讲话中指出,在中共历下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及有关单位、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集中精力履职尽责、紧扣大局参政议政,审议通过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并高度评价《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心系历下、热爱历下的真挚情感,充分表达了建设历下、发展历下的拳拳之心。

陈贯鹏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全新使命和目标任务,特别是要把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融入到各项履职实践之中,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团结一心、奋发拼搏,唱好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的“大合唱”。

陈贯鹏指出,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路线纲领的政治信念不动摇,坚守共同的梦想、坚定不变的追求、坚持真挚的情怀,彰显忠诚履职的政协本色。要以全区中心任务为引领,锚定区委提出的抢抓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济南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聚焦加快构建“一轴三区多园”城市发展新格局目标定位,牢固树立“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理念,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完善协商机制、培育协商文化,不断提高协商民主的质量水平。要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把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贯穿于履职始终,坚持以共同的事业感召人、以紧密的联系凝聚人、以广泛的协商团结人、以示范的行为带动人,更好地汇聚正能量、画大同心圆。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坚持政协风格、坚守委员品格,在思想上领先、作风上率先、工作上创先、业绩上争先,用行动诠释履职有为、参政有效、建言有成、为民有责、发展有位的新定位。

陈贯鹏强调,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历下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群策群力,和衷共济、携手前行,为加快推动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