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政协】区政协召开十五届四次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1-04 20:59

图片

1月3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十五届四次常委会会议。区政协主席李宝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领导韩军、李会德、王琳、李轶锋、李俊,秘书长谭连勇,全体政协常委出席。不是政协常委的界别组召集人、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负责同志、区政协机关领导干部列席。

图片

李宝燕指出,要坚持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求实效,切实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一是下功夫深化全面学习,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政协履职实践,完整准确全面地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和会议文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二是下功夫做到全面把握,持续深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立足政协工作实际,分层次、多形式、全方位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宣传宣讲,推动二十大精神深入广大委员、深入界别群众。政协各级党组织要积极组织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委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专委会要发挥联系界别的功能,利用各种平台载体,组织委员与界别群众交流互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把各界群众团结到党的周围。三是下功夫推动全面落实,努力促进全区政协事业健康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进一步找准履职切入点,有效运用“商量有章”、政协提案、视察调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为全区改革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有效地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强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不断完善和拓展政协组织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工作链条,畅通社情民意汇集反映渠道,积极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图片

要坚持在“履职尽责”上善担当、有作为,切实发挥好政协常委示范引领作用。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作好表率。以更高站位、更高觉悟,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真正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履职实践中,转化为各党派团体、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和行动自觉,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在扎实履职尽责上作好表率。始终牢记职责使命,积极参与政协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带头在各类会议、“商量有章”、视察调研、民主监督活动中发表意见,认真做好“履职作业”、交出“合格答卷”。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思考分析,积极建言献策,全力助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是在加强团结奋斗上作好表率。加强与广大委员特别是所在界别委员的联系,团结引导他们更加积极、更加有效地履职尽责。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努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

图片

要坚持在“提质提效”上高标准、干到位,切实筹备好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一是抓细抓实会议筹备。各工作组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全力协同配合,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确保会议准备精准到位。要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的衔接配合,认真做好会议期间的安全保卫、食品安全等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会议氛围。特别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预案,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二是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各界别组、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要切实担起责来,严肃要求、严格纪律,提前下好通知,提醒委员熟悉会议情况,注意会场、讨论地点安排,按要求佩戴会议证件,按时参加全体会议、分组讨论等活动,履行好委员职责,树立好政协形象。各位常委要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带动全体委员共同努力,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会议期间,纪检监察组将对会风会纪进行全程监督,大家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区委要求,确保会议纪律落到实处。三是精心做好讨论工作。各界别组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组织委员对撰写的提案集中商量,择优安排重点发言人员,力争提交更多高水平的政协提案,反映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服务党政决策、促进工作落实。在人事协商事项的讨论中,要做好引导解释工作,确保区委意图得到落实。

图片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区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方案,并作出召开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十五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并推举报告人;审议通过了十五届区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并推举报告人;审议通过了十五届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和2023年度政协协商计划;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大会日程、常委轮值名单、委员讨论分组及小组召集人名单;审议通过表扬了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政协提案、先进政协委员联络室和先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者的决定以及有关委员调整事项。

图片

会前,召开了区政协十五届十一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表扬2022年度先进提案承办单位和先进提案工作者的决定,审议了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