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政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商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1-04 20:48

图片

图片

商河融媒1月4日讯:协商议政共绘改革宏图,凝心聚力同创复兴伟业。1月4日下午,政协商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民服务中心会议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共议商河发展大计,同绘商河美好明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县委书记袁长奎,县政协主席张才林,县政协副主席李和敏、康建华、李孝玉、张元刚、许秀芳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图片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小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东,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磊,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下午2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图片

大会由李和敏主持。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40名,实到206名,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张才林代表政协商河县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商河抢抓机遇、再造一个“新商河”起步之年,也是第十一届县政协开新局、谋新篇奋进之年,意义重大。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县政协主席班子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紧扣全县“一三四六”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部门配合、社会认同的良好工作局面,为做好本届县政协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报告强调,2023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商河加压奋进、追赶跨越的关键之年,也是县政协常委会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工作成效的重要之年。2023年的工作任务是: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县“一三四六”工作思路,聚焦“改革创新年”重点工作,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努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推进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报告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新提升。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的根本属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强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健全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的学习制度体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在主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大力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发展,创新打造“124+N”政协协商格局,进一步拓宽协商领域,丰富协商形式,增加协商密度,健全协商机制,提升协商成效。三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在改善民生福祉上有新成效。把为民履职的工作理念落实到政协工作实践,使政治协商成为民意进入党政决策的重要渠道,使民主监督成为保障公众权益的有效方式,使参政议政成为促进群众利益实现的重要过程。加强政协委员同各界群众的联系,密切关注群众期待,把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议政建言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长效机制,做好新形势下政协群众工作。四是要发挥特色优势,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有新贡献。把凝聚共识融入履职活动中,主动做好统一思想、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引导各人民团体、广大委员和各界群众,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五是要坚持务实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突破。持续加强常委会建设,提升常委会会议议事质量;积极探索专委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构建协商有序、履职有效的运行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界别召集人制度,强化委员履职考核和成果运用,加强政协机关队伍建设,突出实干导向锻造过硬队伍,进一步提高参谋服务、统筹协调和工作保障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张才林强调,改革发展稳步推进,人民政协任重道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奋进新征程、聚力建功新时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人民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再造一个“新商河”、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而团结奋斗!

图片

康建华作县政协十一届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她说,县政协十一届一次全会以来,经过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及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185件提案已经办理完成,提案者对办理结果的反馈意见,满意或基本满意率达100%。政协提案工作在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党政部门工作开展民主监督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商河融媒 综合报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