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政协】政协快讯 | 市中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1-04 20:48

图片

1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济南市市中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图片

上午10:30,大会举行开幕式,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应邀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有: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中区委书记刘科,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鞠正江,市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光强,市中区委副书记任启民,市中区委常委,市中区政府副区长,市中区法院院长,市中区检察院检察长。

市中区政协主席王书信代表十届市中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全区上下干事创业、拼搏创优,“活力品质强区”建设破题起势的一年。中共市中区委统筹高效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勇毅前行、突破提升,“活力品质强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一年来,在中共市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守初心、忠实履职、砥砺奋进、奉献市中,为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本届政协的良好开局。

图片

王书信指出,2023年,市中区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中区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聚焦“深化落实年”和“提速增效年”,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书信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前启后之年。要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新共识;要服务全区发展,奋力彰显新作为;要拓宽协商渠道,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做优“商量”品牌,努力倡树新风尚;要夯实履职基础,切实焕发新气象。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用实干书写明天,用奋斗擘画未来,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品质强区而努力奋斗!

图片

市中区政协副主席陈淑平代表十届市中区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她说,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市中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勇担使命,积极履职,共提交提案171件。经审查,立案160件;其中委员提案152件,集体提案8件。各提案承办单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提案办结落地,办复率达到100%。许多意见建议得到充分采纳,为服务科学决策,推进全区经济和社会各方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政协委员的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增强。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