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政协】政协济南市历下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1-04 10:33

1月3日下午,政协济南市历下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区政协主席陈贯鹏,副主席房玉萍、刘军、石永先、曾素燕、王振东、金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书记杨传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纪亮,济南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主任王海清,区委副书记徐法贤,区委常委武毅、赵冬梅、王树刚、朱英涛、苏圣泳、刘俊刚,区政府副区长洪露、李伟,区检察院检察长刘爱国,济南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莎、王晨甫、栾杰,以及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轮值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80名,因事、因病请假49名,实到委员231名,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14:00时,石永先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议程。

区政协主席陈贯鹏代表政协济南市历下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我区“一轴三区多园”城市发展新格局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历下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继承和创新有机结合,务实进取、全面提升,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了新一届政协工作的新气象。

陈贯鹏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始终牢记政协之政是政治之“政”,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引领,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笃定前行;始终牢记政协之协是协力之“协”,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精准发力;始终牢记政协之责是协商之“责”,以新理念谋划工作、用新办法解决问题,形成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程序规范、制度健全、成效显著的基层协商民主新格局;始终牢记政协之本是为民之“本”,在凝聚共识中厚植国之大者、民之关切,彰显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始终牢记政协之要是引领之“要”,不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以扎实工作和务实举措,引领带动全区政协系统整体工作提质增效,树立政协组织的良好形象。

陈贯鹏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推进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建设全面起势的突破之年。区政协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促团结、以团结增合力,努力把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描绘的宏伟蓝图和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为全面开创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建设新局面汇聚智慧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曾素燕在会上作提案工作报告。她说,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210件,经审查立案155件,截止2022年10月底已全部办复,办复率、满意率均为100%。这些提案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期盼和愿望,凝聚了委员们的智慧和担当,反映情况准确、分析问题深入、建议措施具体,许多提案建议被纳入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转化为党政部门实际举措,为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区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