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政协】天桥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1-03 09:28

1月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济南市天桥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图片

下午2时,大会举行开幕式,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区政协主席张建明,副主席陈乐敏、崔泽花、上官生、陈士阳、李传贵,秘书长赵新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韩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培胜,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韩利师,九届区政协主席樊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国华,区法院院长孙维民,区检察院检察长封政,十届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崔泽花主持。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47名,实到187名,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张建明代表十届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年,是天桥区实施打造“六个强区”总体思路的关键一年,也是新一届区政协履职的第一年。一年来,在中共天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主动服务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这个中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建明指出,2023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按照区政协“12431”整体工作思路,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建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接续奋斗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的关键一年。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大局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秉持为民情怀服务保障好委员履职为民,坚持双向发力巩固好团结奋斗和谐局面,突出党建引领建设好机关基层政协队伍,全力打造有为政协、活力政协、暖心政协,为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实践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陈乐敏代表十届区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她说,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全区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出提案227件,经审查,立案207件,立案提案交由44个部门和单位办理,所有提案均已办复,委员满意率、基本满意率达100%。提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凝结了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体现了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承载了办理单位的担当和奉献,为促进天桥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