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政协】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11-29 09:22

图片

11月28日上午,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宝燕主持学习并讲话,区政协领导韩军、李会德、王琳、李轶锋、李俊,秘书长谭连勇,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同志参加。

李宝燕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带头树立党章意识。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以党章修身、以党章律己,精准把握党的性质宗旨“高线”、党员义务权利“基线”、党的纪律规矩“底线”,始终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维护者和坚决执行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学习贯彻党章。在“真”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在融会贯通上求实效,掌握党章内容;在“专”上下功夫,深入理解党章内容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行动优势;在“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章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高标准做好党建工作,高质量履行政协职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协履职的生动实践。带头遵守维护党章。始终把党章的要求内化为守纪律讲规矩的精神追求和价值导向,自觉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勇于担当、认真负责,在知行合一中团结实干,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努力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要强化政治引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服从全区统一调度和工作安排,切实做到“区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区委有部署、政协见行动”,以最佳精神状态、最实工作作风、最高工作标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主动助力一线防控,党员委员和机关党员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集结在第一线、奋战在最前沿,切实履行好党员和委员的双重责任;政协委员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各种形式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以实际行动彰显政协委员使命担当。凝聚疫情防控共识。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等工作,各展所长、各尽其责;引导界别群众正确认识和理性看待社会面“管”和“放”、小区“封”与“解”,广泛凝聚防疫共识,助力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良好氛围;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为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提供科学参考依据。

图片

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党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履职实践,深入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重点,找准政协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着力践行为民初心,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坚守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以党的建设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有序推进当前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持续推进“商量有章”等五大品牌建设,持续抓好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和界别组阵地建设,持续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打通委员履职的“神经末梢”,在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

图片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同美国总统拜登在巴厘岛会晤时、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协山东省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