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政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历城区政协召开十届四次常委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11-16 16:18

11月15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十届四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潘广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闫立彬到会听取大会发言并通报情况,区政协副主席李金国、付修琍、陈军、秘书长及常务委员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围绕加快我区中医药传承与发展进行了专题议政。有关职能部门通报了我区中医药工作开展情况,3位政协委员分别围绕建立中医药健康人才中心、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打造中医药文化产品等不同角度,作了大会发言。

图片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2022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报。在分组讨论后,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历城区中医药传承与发展”的建议案》和《关于加强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的意见》《关于政协委员履职量化考核的实施办法》《关于优秀政协委员、先进政协工作者和政协工作先进单位的评选办法》等文件草案。

潘广臣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区政协十届三次常委会议以来,常委会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主动靠前、积极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断向纵深推进,调研协商和专题议政取得丰硕成果,政协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许多新成效,展现出许多新亮点。

图片

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党外人士和社会各界,进一步增进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知认同。

他要求,要坚持知行合一,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精准选题、深入调研,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切,提出更多更高质量的提案建议,不断提高提案工作水平。要明确定位、强化责任,切实加强与界别群众的联系,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了解分析界别群众的思想状况,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建议,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影响带动各界群众,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步调一致向前进。要统筹兼顾、抓住重点,总结梳理今年工作,科学谋划明年思路重点,精心筹备政协全会,为全年工作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闫立彬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李金国主持会议。区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或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