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政协】历城区政协召开十届三次常委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9-24 18:05

9月22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十届三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潘广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付修琍、陈军、张传淼,秘书长及常务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关于推进提案公开工作的意见》《关于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先进提案工作者的评选表扬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见》《关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评选表扬办法》等5个制度性文件草案,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潘广臣指出,区政协十届二次常委会议以来,在中共历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区“4433”工作推进体系和聚力实现“七个新提升”,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展现出许多新亮点、新成效。政协常委和委员经常性联系深入推进,街道商量工作室建设陆续铺开,“提案回声”和“商量在历城”反响良好,十届政协书画院正式成立,“盛赞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隆重举行,政协组织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得到了更好发挥。

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立足职能,发挥作用坚持“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理念,把各界人士凝聚起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共同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把准定位,协同联动。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工作理念,上下配合,同步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构建全区政协“一盘棋”“一家人”的工作格局。要把加强政协委员经常性联系作为重要手段,引导各界委员坚定发展信心,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助力我区疫情防控、双招双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城乡融合发展、民生保障事业等重点工作。要完善制度,规范运行。充分发挥制度导向作用,加快推进“智慧政协”平台建设,推动政协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信息化轨道。

他强调,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依托街道商量工作室,围绕矛盾纠纷化解、民生热点难点等问题,最大限度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解疑释惑、化解矛盾,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付修琍主持会议。区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或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