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政协】槐荫区政协举办“委员沙龙”——把“麦克风架到田间地头”稻蟹混养推介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9-20 09:59

为更好地服务全区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发挥区政协委员主体作用,9月19日上午,槐荫区政协在吴家堡街道赛石玫瑰园举办“委员沙龙”——把“麦克风架到田间地头”稻蟹混养推介活动。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韩军,区政协副主席朱军、李咸梁、卢林、陈飞,区政协秘书长王锡乐出席活动。活动由区政协副主席郭芳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启动仪式。韩军为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湿地农业与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张士永颁发区政协“商量智库”专家聘书;华强方特(济南)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济南赛石玫瑰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济南鲁味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与济南西兴农业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吴家堡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几年吴家堡街道在水稻种植及生态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张士永介绍了稻蟹混养研究成果转化实验情况。与会人员就吴家堡街道重点工作、稻蟹混养技术的要求和难点等问题进行交流,并参观农业特色产品展示台,品尝吴家堡特色农业产品,对吴家堡街道在农业研究和推广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第二阶段,与会人员来到田园综合体,登上瞭望塔观看泉城稻花香千亩稻园花海试验区,了解水稻种植有关情况,听取油菜花及水稻轮作的效益及生态农业、绿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在稻蟹混养试验区,大家现场体验“稻田捉蟹”活动,实现了把麦克风架在稻田边,在田间地头进行推介活动。

根据防疫工作要求,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全区政协委员、区直相关部门、驻区企业、沿黄“七星九美十三香村”等范围进行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1.5万人次。

区政协机关各处室全体人员,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各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吴家堡街道主要领导、沿黄“十三香”村代表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