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政协】韩军到五里沟街道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9-10 15:49

9月9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韩军一行到五里沟街道走访慰问街道领导班子和辖区政协委员,调研街道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委员所在单位。区政协副主席卢林,秘书长、党组成员王锡乐陪同调研。

韩军一行首先来到山东眼科医院眼科博物馆,详细了解了中国眼科的发展史及眼科人的奋斗史。在山东省立医院院史馆,了解了一代代省医人“精诚仁合”的内涵特质,表示医院要发挥好、利用好院史馆载体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济南市经四路教堂,了解了教堂历史背景、场所规范化管理、推动宗教中国化和疫情防控工作。在蔡公时纪念馆,学习了解了蔡公时的爱国主义情怀及追求革命、誓死捍卫国家和民族的光辉一生。

随后,韩军一行在街道进行座谈,听取了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街道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政协工作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

韩军指出,街道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激发基层工作活力,建设出了富有历史文化特色的现代化城区。就做好街道下一步工作,韩军强调,

要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把街道工作放在全区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

我区上周召开了槐荫区经济运行分析暨二季度“稳经济、促发展”竞赛兑现大会,希望街道上下团结一心、真抓实干,立足辖区实际,围绕区委提出的“七个突破”,再推进,再加压,补短板,强优势,将街道规划蓝图切实落地为可操作的施工图,高质高效落实我区“125510”发展思路。

要因地制宜打造街道工作亮点,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街道区位优势明显,文化资源和医疗资源丰富。要以城市更新提质为抓手,结合自身资源禀赋,突出街道文化特色,深度整合商业、文化、旅游等业态,打造济南特色文旅名片,彰显百年商埠文化韵味。要发挥医疗资源集中优势,聚焦民生健康需求,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要积极搭建科研成果转化平台,探索医学科技成果转化新路径,更好地服务“齐鲁门户,医养之都”建设。

要发挥政协优势,为街道全面发展鼓与呼。

今年以来,区政协统筹打造“四个槐荫”,唱响“团结槐荫”主题曲,搭建了“委员沙龙”“书香政协”“团结槐荫”智慧政协等履职平台,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注入强大动力。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依托街道、社区商量工作室,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围绕街道改革发展和民生领域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认真履职,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五里沟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协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及辖区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