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政协】传承文化新平台、联谊交流新渠道、展示才华新舞台——十届历城区政协书画院成立!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9-07 16:32

金秋九月迎盛世,硕果飘香庆佳节。9月6日上午,区政协在历城文博中心隆重举行十届历城区政协书画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区政协主席潘广臣出席活动并讲话,副主席付修琍、陈军、张传淼、司宗国、秘书长,区政协书画院名誉院长、顾问、书法家、美术家、摄影家代表,以及区直有关部门、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和区政协各委办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宣读了历城政协书画院人员名单及章程,为名誉院长、顾问和书画摄影家代表颁发了聘书和证书,3位顾问代表发表致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潘广臣作了讲话。他说,成立政协书画院,是打造“书香政协”的重要内容,也是区政协“盛赞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之一。书画院的成立,为中华传统文化在历城的传承和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为人民政协深化联谊交流、巩固扩大统一战线开辟了新的渠道,为广大书画摄影知名人士和爱好者展示才华、交流互鉴提供了新的舞台,为推进历城文化事业新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

图片

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心系大局,坚持“二为”方向,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和学校,描绘历城“山河之美”,展示历城“发展之果”,讴歌好历城干部群众拉高标杆、勇挑大梁、争当表率、走在前列的“奋斗之志”,引领全区社会各界向上、向善、向好、向美而行。要守正创新,既坚守本根、又与时俱进,创作更多富有文化气息、时代特点、艺术价值的精品力作,宣传历城历史,讲好历城故事,擦亮历城名片,彰显历城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要凝心聚力,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汇聚更多同行者,画出最大同心圆,积极助力省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潘广臣与特邀顾问共同为“历城政协书画院”揭牌,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书画摄影作品。

图片

陈军主持会议和揭牌仪式。

图片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