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政协】区政协召开全区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9-02 17:09

9月1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全区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工作会议。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朱军主持会议,秘书长、党组成员王锡乐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韩军指出,换届以来全区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立足我区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丰富了我区政协组织的履职实践,为推动槐荫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韩军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对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是政协组织在街道进行经常性活动的工作机构,加强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工作,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积极发挥人民政协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基层协商,促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体现。二要履行工作职能,提高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工作水平,塑造推出更多立得住、叫得响的履职品牌。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委员的综合素质,定期组织本辖区委员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要继续为辖区委员知情出力创造条件,组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知情通报会等,让委员们更加了解政府工作和实事工程的推进情况。要持续擦亮“商量在槐荫”品牌,准确把握政协“商量”平台的性质定位,进一步深化商量工作室建设,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不断深化“商量”平台建设,齐心协力推动“商量在槐荫”再上新台阶。要结合区政协履职平台,打造特色履职品牌,依托区政协搭建的“委员沙龙”“书香政协”“团结槐荫”智慧政协等履职平台,结合街道实际,积极探索和开拓工作思路,打造特色品牌,推动联络室工作的扎实开展。要发挥联络室特点,继续加强团结和交流,调动各方能动性,集思广益,广泛协商,助推地区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委员参与政协工作的归属感、使命感、责任感,为委员更好履职保驾护航。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各街道联络室要把坚持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落实到履职全过程、自身建设各方面。要统筹协调、合理发挥街道联络室职能作用,加强上下互动和横向联系,注重整合智力资源,增强工作合力,形成整体优势。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不断提高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推动发展能力。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做好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落细落实“严真新细实快”工作作风,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善其事,保持一流状态、树立一流标准、干出一流作为。

各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负责同志,区政协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