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政协】潘广臣参加洪家楼街道“亲商沙龙”非遗文化专场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9-02 17:09

8月31日下午,区政协主席潘广臣到洪家楼街道,参加“亲商沙龙”非遗文化专场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陈军、秘书长,区直有关部门,街道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潘广臣一行实地参观了街道商量工作室、“尹氏结艺”“乔氏木作”非遗文化名人工作室和街道书法活动室,详细了解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情况,并与非遗文化传承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图片

图片

潘广臣说,非遗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传承、发扬好非遗文化,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非遗的当代价值具有重要作用。历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广大非遗传承人坚持守正创新,创作出许多与时代发展相融合的非遗项目,令人眼前一亮,为繁荣历城传统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图片

围绕保护和传承好历城非遗文化,他指出,要有情怀。非遗是中华民族发展千百年的优秀文化沉淀,需要一代代的接续传承,要重视培养和扶持非遗文化传承人,通过传帮带,促进非遗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要有耐心。非遗文化作品大多工艺复杂、专业性强,需要坚守和弘扬匠人精神,耐得住寂寞,精益求精、推陈出新,让非遗文化绽放新时代活力。要发扬光大。加大非遗宣传展示力度,拓展传播方式和途径,讲好非遗故事,提升非遗品牌知名度,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发挥积极作用。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深入一线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引导形成全社会关注、参与、保护非遗文化的良好局面。

图片

陈军也就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图片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