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政协】县政协十一届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7-13 22:08

图片

7月13日,县政协十一届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听取县政府关于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围绕“实施水系连通、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议政。县政协主席刘忠亮,县政协副主席陶庆福、韩保良、崔衍秀、王培河、张茜,县政协秘书长常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培振应邀参加会议。

县政协主席刘忠亮在会上讲话,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做好“商量在平阴”第七专题及下步县政协工作强调了意见。

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的效能。

要提高认识,充分论证做好水系连通工作。要加强统筹谋划,通过规划的实施,实现集供水、防洪、水生态修复于一体的布局合理、生态良好、引排得当、循环通畅、蓄泄兼筹、丰枯调剂、多源互补、调控自如的水系连通体系。要做好结合文章,打造构建合理、功能完善、保障有力的河湖水系循环连通体系。要做好生态保护,实现人水和谐的可持续发展。

要突出重点,扎实抓好下半年各项履职工作。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提升“商”的水平,提高“言”的质量。要认真组织开展履职,努力提供有见地、分量重的调研成果和对策建议。要推进商量工作室建设,打造各具特色的商量工作室。要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更好地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圆满完成今年政协的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培振通报了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推进水系连通工作强调了意见。

县水务局、东阿镇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实施水系连通、助力乡村振兴”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部分与会委员在会上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书面传达《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

县政协副主席陶庆福主持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