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政协】区政协召开全区政协“商量”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7-05 10:59

图片

7月1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全区政协“商量”工作推进会。区政协主席陈贯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房玉萍、刘军、石永先、王振东,区政协秘书长封秀焕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关于在全省政协开展“有事多商量”平台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区政协委员培训方案》,各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陈贯鹏同志指出,换届以来,各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积极作为,工作有思路、有方法、有创新,特别是“商量”工作各具特色、亮点纷呈、富有成效,丰富了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基层实践。下一步,一是要认真履行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的责任。要充分发挥组织联络、协商平台作用,把联络服务贯穿始终,从制度建设上加以完善,从工作流程上加以规范,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二是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要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组织政协委员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了解社情、收集民意,努力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基层。要统筹安排学习、培训、调研、协商、公益服务等活动,不断增强协商议政实效、提升政协工作质量、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三是要切实提升政协工作活力。以工作创新激发履职活力,探索富有政协特色和街道特色的履职实践。建立健全委员活动机制、学习制度、调研制度、例会制度、激励制度等,通过完善制度,管人管事,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四是要不断擦亮“商量”品牌。要把“商量”作为主责主业,突出问题导向和为民导向,解决好“商量什么”“和谁商量”“怎么商量”的问题,认真分析哪些事情需要商量、哪些事情能商量、哪些事情通过商量有用,真正商出特色、商出实效、商出共识,为开创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分管政协工作负责同志以及区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区政协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