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政协】政协商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7-01 19:08

6月30日,政协商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围绕“完善大交通格局,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专题协商议政。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才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旦增曲央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和敏,副主席李孝玉、张元刚、许秀芳,秘书长刘伟,常务委员出席会议;县融媒体中心、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县通用航空产业服务中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县政协副秘书长、各界别活动组组长、街镇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商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听取关于“完善大交通格局,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建议案(草案);7名县政协委员以现场发言形式围绕“完善大交通格局,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专题建言资政;听取县政府关于全县1--5月份经济发展情况的通报。

人资环委主任庞忍江同志作调研及建议案(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并宣读建议案(草案)

参与调研的委员围绕“完善大交通格局,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议政建言

副县长旦增曲央通报了全县1--5月份经济发展情况,并作回应讲话

主席会议成员听取各讨论小组召集人关于讨论情况的汇报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才林同志讲话

张才林指出,今年换届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紧扣全县“一三四六”工作思路,在上半年取得了良好开局。

张才林强调,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不断完善党的建设各项制度,在政协全体会议期间设立临时党组织,党员委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实现了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坚持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坚持主责主业紧抓大事要事、重点难点,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实干实效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突出政协特色,推进经常性工作提质增效。坚持把提案工作作为履行政协职能、服务商河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组织引导委员撰写提案;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组建信息员队伍,持续关注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就业、生态保护等群众身边的话题,广泛联系群众,倾听社情民意,了解群众所求;强化委员履职宣传,展示委员履职亮点,加强同上级党报党刊和政协报刊的沟通联系。四是坚持固本强基,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不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建设新时代委员队伍,加强委员履职管理,完善委员履职档案,极大的调动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

张才林要求,各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要充分发挥商量工作室作用,组织开展好“商量在商河”,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各专委会要按照各自承担的任务,多组织委员开展活动,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地完成各项调研视察工作,助力全县重点工作落实。各界别组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组织委员开展调研、视察、学习等活动,为委员履行职能提供支持。做好政协委员提案督办工作、政协信息宣传工作和政协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