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政协】区政协召开组织联络委员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6-30 10:37

6月28日上午,区政协组织联络委员会在世纪金榜集团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组织联络委员会主任朱军主持会议,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王锡乐参加会议。

图片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世纪金榜集团,详细了解企业文化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传达学习了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讨论了区政协组织联络委员会2022年工作重点;各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汇报了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韩军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明定位,增本领,坚持工作原则,提升组织联络工作的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水平。要认真学习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发挥专委会自身优势,做到有专有合、有分有整,提高整体工作水平。专委会是各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相互交流的平台,各街道联络室要按照政协职能开展工作,引导委员加强交流,广泛参与街道政协工作,务实履职,同时要加强街道联络室之间的交流,就充分发挥各自地域特色和文化资源优势,互相学习借鉴经验方法,把好的街道政协工作经验总结好、推广好、促进好,打造具有街道特色的政协委员联络室工作品牌,提高整体工作质量。二要强服务,聚合力,唱响“团结槐荫”主题曲,切实增强委员参与政协工作的归属感、使命感、责任感。街道联络室要坚持把服务改革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为槐荫发展画好同心圆、凝聚正能量。要讲政治,善学习,当好学习带头人,说政协内行话,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人。要为辖区委员知情出力创造条件,定期召开委员知情通报会,组织高质量的座谈会、研讨会,积极引导委员开展“体验式”调研、“话家常”调研,为政协委员知情参政打下良好的基础。要发挥街道联络室特点,加强团结和交流,街道、社区和委员企业之间要多走访,相互交流、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服务。要加强服务,密切开展活动,做好委员的服务与管理,建好履职档案。三要搭平台,创品牌,推动多方联系,让委员在深度参与政协履职中有为有位、有滋有味。要把凝聚共识贯穿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各项职能之中,在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上,以创新力提升政协工作力,搭建履职平台,创新履职品牌。要用好用活商量工作室,继续擦亮“商量在槐荫”品牌,建立“商量智库”,把商量工作室打造成既是委员工作室,又是社情民意信息联络点的综合性委员履职平台,做大做强商量工作室。要用好“委员沙龙”平台,以专委会为单位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委员沙龙”活动,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凝聚委员新动能。要继续打造“书香政协”平台,积极开展大学习活动,将阅读提升与委员履职充分结合,夯实“书香”基础,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槐荫”建设。要打造数字政协平台,依托微信公众号,探索“互联网+政协”履职新模式,实现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网上提交和流转,打通掌上与网上,委员与群众的联系桥梁。各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特点、优势,积极探索和开拓新思路、新方法、新内容,形成工作新亮点,体现工作新特色,推动街道联络室工作的扎实开展。

区政协组织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和成员,区政协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