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政协】莱芜区政协:“码”上调查听民声 数字赋能“莱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6-24 14:19

“您觉得下列哪些因素会成为您选择0-3岁幼儿托育机构的最主要的原因?您觉得对于0-3岁婴幼儿托育机构每月收费合理范围是多少?”近日,为配合开展好“完善普惠性婴幼儿照护服务”专题商量活动,莱芜区政协通过问卷星平台,面向全体委员和广大市民开展了问卷调查。数字赋能,“码”上商量,广泛、多元、沉浸式的参与,助力协商更充分、更精准、更有效。

随着计划生育政策的调整,0到3岁婴儿的托育服务逐渐成为80、90后新生代父母家庭的刚需。根据年度协商计划安排,莱芜区政协开展的“完善普惠性婴幼儿照护服务”专题商量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前期多次深入托育机构调研的基础上,为更精准地获取广大市民需求,区政协精心设计了莱芜区0-3岁婴幼儿托育问题调查问卷。活动依托问卷星平台来完成,具有快捷、易用、低成本的明显优势。后台可直观明了地显示参与答题问卷的总人数和基本信息,并进行详细数据分析。广大委员和市民只需动动手指,就能扫描二维码参与问卷调查。

自问卷发布以来,全区政协委员积极响应,认真参与答题,并通过朋友圈转发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参与,真实反映实际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参与调查共计300多人次。借助问卷星的强大功能,区政协工作人员分类梳理汇总了广大莱芜市民群众对婴幼儿托育服务的认识程度和问题建议,并提交有关职能部门研究,为开展好集中商量活动和撰写高质量协商报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