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政协】省政协来我区调研“有事多商量”平台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6-24 14:19

图片

6月23日,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魏余秀一行来我区调研“有事多商量”平台建设。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京文及区政协主席李宝燕,副主席韩军、李俊陪同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座谈会由王京文主持,李宝燕汇报了我区政协工作情况,她说,今年以来,章丘区政协牢牢把握政协性质定位,持续深耕主责主业,逐步打造了“商量有章”、界别故事、团结之声、资政育人在章丘、委员会客厅等“五项工作品牌”。贴近群众搭建平台,推动“有事多商量”扎根基层。按照“商量在章丘,民主全过程”的理念,研究开发“商量有章”线上智慧平台,持续推进街镇、社区商量工作室(站)建设,构建了线上线下融合互补、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扎根基层群众的“商量”模式。完善协商工作制度,规范“有事多商量”活动机制。建立党委、政府、政协重点协商议题会商制度,制定完善加强“商量有章”等制度文件,推动“商量”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强化协商工作程序,提升“有事多商量”活动质量。扎实开展商前调研,建立协商议事成果整理、报送、采纳、落实、反馈机制,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推动工作开展的更好。汇聚协商工作合力,彰显“有事多商量”活动实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凝聚政协委员智慧、社会各界力量、基层治理合力,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机衔接,让“商量”在基层深入人心、形成共识。下一步,将进一步丰富完善协商形式,健全质效评价体系,为探索协商民主新路子、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为“走在前、开新局”贡献智慧力量。

图片

济南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孙远汇报了济南市《关于全省政协开展“有事多商量”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从2022年协商计划制定及执行情况、“码上商量”赋能“商量”、指导区县政协开展协商工作、乡镇(街道)“商量工作室”建设运行及与基层协商相衔接四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图片

魏余秀对我区政协商量平台建设及协商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章丘区政协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商量有章”平台建设,促进了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融合;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党政工作重点开展商量活动,以实际成效促进了基层治理工作;切实贯彻双向发力工作要求,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上来”的政治责任,广泛吸收各方意见,汇聚智慧、凝聚共识,助力党政工作落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不断增强商量工作成效,诠释了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及时总结提升典型做法,打造亮点、形成品牌、彰显特色,为全省“有事多商量”协商工作提供好经验、作出新贡献。

图片

会前,调研组一行首先到相公庄街道商量工作室进行调研考察,现场听取了街道负责同志介绍,详细了解了工作制度、功能发挥、活动开展等情况,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并对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片

图片

随后在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调研组实地参观考察区政协“商量有章”智慧平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商量有章”智慧平台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实现共建共商、资源共享、成果共用,以及我区基层治理数字化治理模式变革等情况。

图片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商量有章”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许多有益的建议。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